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槟红/楼春】我走后

#人物易ooc

#延续《独活》设定,《独活》上 

#内有私设



01


蓝红就那么的去了上海,罗槟心里别扭极了。


可看着最底层的抽屉里那些请柬,心里越发苦涩。蓝兰买了两瓶水果茶,看到罗槟一个人在里面暗自惆怅,不禁觉得惋惜。

“那是你和我姐姐的结婚请柬?”她推开门直接问他,

罗槟没搭话,默默的将请柬放在抽屉里。


“你进来有什么事吗?”目光看向她,又恢复成那个波澜不惊的罗主任了,

蓝兰将一杯水果茶放在他面前,“放不下就去上海找我姐啊。”

“谁说我放不下?”罗槟看着她,冷着一张脸,

“那何必留着以前的结婚请柬呢?”蓝兰直白的说,“又何必在我姐的面前装做百年孤独呢?”

“罗槟你就好面子,凭这一点你就比不上何赛。”蓝兰提起何赛的名字带着小高兴,

“情人眼里出西施,在你眼里何赛他哪里都好。”罗槟靠着椅背,

“哼,”蓝兰看着他,“人何赛还知道道歉呢。”

“放不下就放不下呗,又不会有人说你。”

蓝兰扶了扶镜框,英姿飒爽的走了出去,仿佛完成了什么大任务一样。


罗槟有些哭笑不得,敲打着电脑密码的手一顿,那个晚上她是不是试了密码呢?发现密码不是她生日的时候该有多难过啊。

看着电脑屏幕上《百年孤独》的话,他突然觉得多此一举。

如果他真的不在乎,何必要用这句话时时刻刻的警醒他。


去上海而已。身体已经无意识的拿起手机买了张机票去到上海,他有一个月没见蓝红,就当去见见朋友。


看见蓝红精明干练的样子,丝毫没有被影响到,自己偏偏搁下面子来找她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蓝红惊讶的看着他,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罗槟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她的眼睛,

“罗槟……”她被哽住了,这又玩什么戏码?

“你不信?”他嘲笑自己在蓝红的信用度这么低,

“别开玩笑了……”她撩了撩自己的头发,

谁知道下一秒罗槟直接将她抱在怀里,日思夜想的人啊……抱起来手感也不好,太瘦了……他叹息了一声,“吃不惯上海菜就回北京吧。”

“我亲自下厨。”

“谁说的!”她反驳道,“这里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可好吃了,浓油赤酱的。”

“那我就去学。”他抱着她,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,他舍不得放开,

“罗槟,松开。”她挣扎的从他的怀里出来,“哼,我回北京又去权璟做律师?”

“你可别忘了权璟的规定,不准办公室恋情。”她冷哼一声,

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才是权璟的主任。”罗槟双手一摊,看不出不好意思,

“我也不是你想追就能追的。” 她耸耸肩,故作高冷的从他身旁走过去,


罗槟当然知道蓝红背着他在偷笑。可这好歹给了他一点鼓励啊。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任需努力。


上海其实对罗槟来说一点都不陌生,蓝红不知道,自己是随母姓的,如果要随父亲姓的话他应该姓明。

说起来,他已经有许久没回上海了。心中生出感叹,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母亲就同父亲离了婚,带着他们离开了上海,回到了北京。

其实父亲对他们也很好,每年都会给他们寄钱,每年都提出要同他们见面的要求,只不过母亲比较偏执不怎么同意,可父亲脾气倔有时候来北京出差会来看他们,姐姐只是随了母亲,不愿意见他。

他觉得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,他们都是成年人。这一定是他们想好了才这么做的。

他很喜欢父亲,同强势的母亲不同,他是个很温和的人,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。印象中他始终都是温和的,儒雅的,最常做的就是带着他去读书。

父亲家的名声在上海可是响当当。他一生下来就是被捧在手里的。现在再回来,家族企业壮大了不少。


“嗡嗡”手机响了,是父亲打的电话。

“爸。”

“罗槟,今年过年回来嘛?”

他现在正好在上海,蓝红也在上海,干脆直接带着她回去见父母。

“回来。”

“那记得带女朋友回来啊,你堂弟都准备订婚了。”

“好,一定带回来。”


02


蓝红其实有想过逃离罗槟的感情,可是将近十年没有他的生活她都习惯性的去依赖他。

葬礼上的拥抱不就证明了他依旧是自己的救命稻草。

她不满意他的态度,逃避,一面要百年孤独,一面对她念念不忘。

来上海也不是没有深思熟虑的,她觉得这种别扭的感情,她宁愿不要。


向来对她说不出什么话的罗槟直接将她载到车上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她抵触的皱了皱眉头,

“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罗槟笑了笑,“别怕,不会吃掉你的。”

蓝红笑了一声,“我怕什么?反正我又吃不了亏。”


这些年什么没见过?日子都是这么过的。


到了明家老宅的时候,二叔明淳和姑姑明曼正好要出去采购。

“哎呀,罗槟,回来啦。”小姑姑看起来高兴极了,拉着罗槟看着,

“这是你女朋友吧。”明淳看着蓝红,审视的目光让蓝红有些不舒服,

罗槟默默的挡住二叔的视线,温和的笑着说:“还不算呢。”

明淳和明曼对视了一眼,表情有些怪,明白了什么,明淳笑了笑,“赶快进去吧,别让你女朋友着凉。”


是不是女朋友又怎么样呢?罗槟把她带回了明家就已经表明了心意。


正在喝茶的明舒看着罗槟带着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蓝红进门,觉得有些有趣。

“罗槟,你是把哪家的小姑娘拐到我明家的?”明舒乐呵呵的问,

“爸,你未来儿媳。”罗槟坦然的说,

蓝红拧了罗槟一下,看着明舒的目光,她堆上笑,“叔叔好,我叫蓝红。”


只是明舒愣住了,难以置信的看着蓝红,“小姑娘祖上是哪里的?”

“北京。”她疑惑的看着罗槟,


他嘴里念着“北京”二字神情有些古怪,还想问什么,却吞了下去。

“罗槟啊,带着蓝红转转吧,你二叔和小姑还等一会儿才回来,你那兄弟们都在房间里呢。”明舒温和的笑了笑,

“知道了,爸。”


两个人走在花园的小道上,罗槟同她介绍。


“我爸有三个兄弟姐妹,刚刚看到的是我二叔明淳和小姑明曼,和我爸没有血缘关系,他们的父母是收养在明家的。”他看着蓝红,“二叔有一个儿子叫明远,小姑家里有个女儿,叫明玉。”

她皱了皱眉头,“还有一个呢?”

他抿了抿嘴,“我鲜少见过我大伯,他同我父亲是同父异母的兄弟。”

“他一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,这些年没怎么回明家过年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。”

“爸只说过大伯不在国内,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”

“我这位大伯性格乖张,桀骜不驯,和家里人不怎么对付,二叔和小姨都有些怕他。”

“近些年也没什么消息。”

蓝红沉吟了一声,“你同我说这些干什么。”

罗槟笑了笑,“反正你用的上。这些天你和我都会住在明家的。”

“我不要,我会立马走的。”她冷哼一声,就要走,

他拉住她的手臂,同那晚一样,拉住她,然后将她拉进怀里坏笑着说:“晚了,进了我家大门,就由我做主。”


“哎呦,我都看到了什么啊?没眼看没眼看。”走过来是模样清秀的男人,身后跟着比较妩媚的女人,

“是堂哥。”那女人先开口了,


蓝红一下子就对上号了,看了一眼罗槟,他脸色不变,揽着蓝红的腰,“好久不见啊,明远,明玉。”


“有几年没见堂哥了,一回来就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。”明远笑了笑,

“这是嫂子吧。”明玉看着她,长的艳丽漂亮,气质更是凌人,一下子好感加深了,


这样霸气外露的女人才配的上她堂哥啊。


“小玉眼力见不错。”罗槟赶忙接过话题,“以后公司有什么事来找我就可以了。”

“你嫂子叫蓝红。”

“嫂子好,我叫明远。”

“我叫明玉。”

两个人积极的叫着,蓝红冷笑着,哼了一声,“这还不一定呢。”

她退出罗槟的怀抱里,看着对面两个人,“我可没答应。”

“迟早的事。”


他太笃定了。蓝红偏偏看不惯他这个样子,“反正也不是现在。”


“哎呀,明舒伯伯叫我们去客厅里了。”明远连忙打着圆场,

“那我们赶快去吧。”明玉也忙着说,

“走吧。”他想拉着她的手,


她一撤,躲开他的手,“走吧,我跟着。”


明远和明玉以为他们俩吵架了,什么话也不敢说,只是快步走向客厅。


明舒看起来高兴极了,眼里藏不住笑意。


“伯伯,你叫我们过来干什么?”明玉拉着明舒的手臂,

“你们的大伯要回来了。”他笑着说,

“大伯?”罗槟和其余两个小辈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,

“对,我们在这里等他回来,罗槟,你去接你大伯吧。”明舒挥着手,“放心吧,一定把小姑娘照顾好好的。”


罗槟知道,他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不可能不去了。

“知道了,爸。”又看了一眼蓝红,“在这里等我。”


03


车子开到机场,他还没怎么找人,人就已经朝他走了过来,身后还跟着年纪二十几的少女拖着个行李箱。罗槟连忙走了上去,态度和善的叫了一声:“大伯。”

他没回应反而多看了几眼他,罗槟皱了皱眉,小姑娘机灵连忙开口:“你就是我堂哥?”


堂哥?他挑了挑眉,没想到这是他大伯的女儿。笑着点了点头,“是,我叫罗槟,随我母亲姓。”

“我来帮你拎行李箱吧。”

“不用了,不重的。”她俏皮的笑了笑,“我自己一个人力气可大了。”

“我们就先上车吧。”罗槟还是拿过行李箱,


小姑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又偷摸的看了看父亲,发现他毫无表情,松了一口气。

罗槟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男人,发现他一上车就闭上了眼睛小憩。小姑娘发现了,解释道:“昨天爸他工作到挺晚的,今天又开了一天的会,所以就有些累。”

“没事的,伯母怎么没来?”他问,

她抿了抿嘴,“妈生我的时候难产去世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他抱歉的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她笑了笑,“爸他这些年很少回国,堂哥你们当然不知道。”


好在路上不算太尬,小姑娘会找话题,性子活泼又能说会道,他们相处的还算融洽,罗槟给他这个刚见的堂妹加了不少分。

到了明家老宅,他也醒了。盯着熟悉的公馆,他黯淡了双眼,跟着罗槟走了进去,进了客厅,明淳和明曼也已经坐在沙发上,就等着罗槟把他带回来。


“大哥。”明舒站起来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他,

他深深的望了一眼明舒,随后明淳和明曼也站了起来,“大哥。”


“我不是明家的大哥,这个明家担得起这一声‘大哥’的人已经死了。”他声音有些哑,说完,他还笑了笑,“我哪里担得起。”

“可你是明家的长子……”明舒顿了顿,

“我从来没有负过明家长子的责任,再说了……”他冷哼了一声,像是嘲笑他们,“我不姓明。”

“明舒,你忘了?”

“哥……”明舒紧抿着嘴唇,


猫瞳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,他向来都是这样的,一点都没改,不留明家人的面子。


“罗槟,你回来了。”从明玉的房间出来的蓝红看着罗槟开口道,


他顺着声音望上去,愣怔,瞳孔放大,身体忍不住的发抖,他微微张开口想说什么,最后却什么都没说。

蓝红眼尖看到罗槟身旁的男人,身材修长穿着风衣更是衬托出他的身材,五官俊朗,鼻梁上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底下那双澄亮的眼睛里藏着什么,虽说比罗槟的父亲还年长,但依旧精神焕发,不显老态,自身更是有一股气场。

“是大伯!”身后的明玉提醒蓝红,

她笑了笑,顺着罗槟叫了一声“大伯”。他撇过头,对明舒说:“我有些倦了,先上楼了。”

“哥,房间给你留着呢。”明舒依旧和和气气的说,

“我知道。”


他与蓝红擦肩而过,忍不住侧头看了看这个妆发精致的女人。


那副模样镌刻在他的心里,他至今都没有忘过。


见到父亲就这么离开了,小姑娘皱起了眉头,好在明舒还知道她在场。


“你是………”明舒挑了挑眉头,

“按辈分的话,我应该叫您叔父的。”她笑了笑,

“是小囡囡啊。”明舒温和的笑了笑,还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她,


连忙让明远和明玉下来招待小丫头,趁这个空档,罗槟走上二楼,低声问:“你怎么在明玉的房间里?”

“是你堂妹非要拉着我的。”蓝红耸了耸肩,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
“罗槟,淼淼她还在家里,我不能不回去。”她说,

“我同你一起,走吧。”他拉着蓝红的手,同明舒打了一声招呼就出门了。


“蓝红我没有和你开玩笑,没有谁比你了解我这个人,我认定的事情,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改变的。”他开着车,

“罗槟,你有没想过你要娶我,罗琦那关呢?我反正不想和你姐姐在有什么牵扯。”她冷笑了一声,

她同罗琦,就好比婆媳矛盾。那种蛮不讲理的人,她真的是应付累了,好歹顾婕都比她清楚万分。


“现在的我什么都不缺,有事业,有房子,有车,有一大笔钱。”她撑着头,“至于男人,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“罗槟,你的优势是什么?你只不过比那些男人了解我,可你偏偏是我前男友。”

“你这个人啊,对于家庭的事情都不会处理。”


罗槟只觉得自己被哽住了,郁气堵在胸口,很不舒服。


“所以,感谢你送我回家。”她淡然的看着罗槟将车停在家门口,

她解开安全带,罗槟开口了,“如果我怕的话就不会来接淼淼了,把你带入明家,所有的人都知道,你是我女朋友了。”

“而且,爸刚刚给我发消息了,让我务必带你回去。”

他把手机给她看消息,上面是明舒发的消息。


“你好意思看我被扫了面子?”

蓝红嗤笑了一声,“在权璟你也没少甩我脸色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他摊了摊手,“但你和淼淼我都要带回去。”

他说的肯定,蓝红没办法忽略,笑了一声:“到时候罗主任兜得住就行。”


粉红色的人形小独角兽扑腾扑腾的跑到蓝红怀里,软糯的叫着蓝红:“妈妈。”脸埋在她的脖颈,露出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罗槟。

“淼淼好。”他露出个和蔼的笑容,

“淼淼,这是罗槟叔叔。”蓝红抱着她,“我们去换衣服然后去罗槟叔叔家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她软软的说,倒在蓝红的肩膀上,


罗槟看的不由得有些心软,小丫头听话,没多久就换了一套衣服,粉红的小裙子,乖巧可爱。罗槟看着她,皱了皱眉,对蓝红说:“应该安个儿童安全座椅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她无所谓的说,

“妈妈,我想要带小熊猫。”她眨着黑溜溜的大眼睛,

“等会儿,我给你买。”罗槟接上话,“淼淼想要什么,和…叔叔说。”

“你这样会宠坏她的。”

“她还小,而且女孩子嘛。”罗槟温柔的说,


车子先开到百货商场,三个人下车去买玩具。可淼淼买着买着就去了儿童乐园,同小朋友一起玩,本来蓝红不是让的,可淼淼红着眼睛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瘪着嘴,委屈的可怜,罗槟面对着这个小可怜,心软成一滩水,跟着劝。小的大的都这样了,蓝红只能向他们妥协。小孩子玩性大,而且淼淼活泼好动,根本停不下来,罗槟守在旁边,蓝红抿了抿唇,说去买点水。


淼淼蹦蹦跳跳的跑到罗槟面前望着他,罗槟撑着头瞧着可爱,低声温柔的问:“怎么了,淼淼。”

“你是不是喜欢妈妈?”她问,

他笑了起来,看着她,“是呀。”

若有所思,罗槟摸了摸她的头,“淼淼帮我一个忙好不好?”

“什么忙?”她说,

罗槟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水果糖,一边慢慢的剥开,一边开口说:“等到了家,你就叫我爸爸,好不好?”

“为什么?”她站累了,坐在气垫上,

“因为……我想保护你和妈妈。你看,妈妈保护你,我保护妈妈,多好啊。”他将剥好的糖送到她的嘴边,“而且,只要淼淼叫我爸爸,我就给你糖吃,好不好?”


孩子还小,喜甜贪嘴,蓝红管的严是不许她多碰甜的。


“好。”有糖吃,何乐而不为呢?

“不准告诉妈妈哦,这是我和淼淼之间的秘密,谁都不能说。”他伸出小拇指,“拉勾。”

淼淼伸出小拇指,轻轻的勾上,“拉勾。”

罗槟看着她,“淼淼还玩吗?肚子饿不饿?”

“不玩了。”她摇着小脑袋,“抱。”伸出小手臂,看着罗槟,他将淼淼抱在怀里,软软的,身上还带着奶香味,罗槟看的喜欢。

一旁的家长看着乖巧的淼淼,夸道:“小囡囡真漂亮。”

他生出一股骄傲,拍着淼淼的后背,“随妈妈,跟妈妈一样漂亮。”

随后走过来的蓝红给他买了一杯奶茶,伸手要抱淼淼,可淼淼搂着罗槟的脖子不放,罗槟笑了笑,“淼淼看起来喜欢我。”

蓝红冷哼了一声,“我也是第一次知道,你这么会哄孩子。”

“我还会哄你。”他低声对她说,


蓝红哼了几声,男人的嘴。


04


明舒看着他,“已经调查过了,那个女孩子,现在是个单身母亲,身价也不少,和罗槟是同学,也是恋人,本来是要结婚的,后来发生了口角,她就和一个大她十五岁的男人结了婚,之前才离婚。”

“官司是罗槟帮忙的。”

“和妈没有关系,和汪阿姨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“看起来是罗槟没放下她。”他神色冷淡,“他还真像他爷爷。”


同明楼一模一样。


“哥……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恨他?”他低声问,


“明舒,我不是恨他,我是恨明家。”汪秋亭冷着眼看他,

明舒哀痛的看着他,“哥……爸他一直都放心不下你。”

汪秋亭看着他,“是放心不下,他不是一直担心我对明家不利吗?”

“明舒,其实很奇怪,我明明算不上好人,你和明楼又何苦迁就我?”他低下眼帘,神色淡然,“还是因为愧疚,可怜?”

“我汪秋亭从来不需要怜悯。我想要的东西我自己可以得到,不需要你们的施舍,就比如明家,就比如明家的产业,还不都是我的。”


其实不是的,他想要的很少。


以前明楼出差的时候会带很多的小玩意,他看着自己书桌上的东西,差不多都是明楼给的,可他不喜欢,但每每拿到手里还是老实的收下了。


他怕下次明楼就不会给他带礼物了。


他表现得不喜欢任何事物,因为他很少得到过他想要的。


后来他也就不想要了,他们给什么,他就接受着。


“爸,你和叔叔可以下来吃饭了。”小丫头在门外说,

“哥,我们就先下去吧。”

“淼淼,叫人。”罗槟看着淼淼,

淼淼机灵,顺着罗槟的话叫:“爷爷。”

“真乖。”明舒笑着说,


汪秋亭看着罗槟怀里的孩子,恍惚想起他被王天风抱着送到他养父母家。

他连忙回过神,坐在桌子上。汪秋亭面前摆着浓油赤酱的红烧肉,草头圈子,可他在口味方面偏向明楼,喜欢吃清淡的,但他还是咬着牙吃了下去。

罗槟特地在他和蓝红之间放了一个椅子,将淼淼放在他们俩中间,看着蓝红目光盯着红烧肉和草头圈子,他偷摸的笑了几声,给她挑了几块。

“罗槟哥可真厉害,连孩子都有了。”明远笑眯眯的看着淼淼,

罗槟笑了笑,正要说什么,明舒开口了,“罗槟,你确定吗?”

他领悟到明舒的意思,“爸……”


“明家的大少爷娶一个遗孀还带着一个女儿,你觉得传出去像话吗?”

他没有理会罗槟和蓝红变了脸色,自顾自说道:“我知道你们是曾经的恋人,有多年的感情基础。”

“不过,我明家的大门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。”


桌上所有人都愣住了,汪秋亭攥紧了筷子,一贯的明家风格。他能想象到几十年前,明楼也是这样对鸥茉莉说的。


“啧,你还真是继承了明楼的秉性。”他笑了笑,“说起来,蓝红小姐她离婚得了一大笔财产不说,能在北京开十几家律所,而且业务能力也不差于罗槟吧。”

“我太知道我这个侄子看人的眼光了,只喜欢配的上自己的人。”


难得的是,汪秋亭竟然帮罗槟说话。


“可是,她还带着一个孩子……”


“怎么,明家家大业大还养不起一个孩子?”他似笑非笑的说,“总比,我这个私生子好。”


“大哥!”明舒不悦,


“我想罗槟还不打算继承明家的产业吧。”汪秋亭镇定自若的说,“毕竟志不在此。”

“明舒,你不要以为谁都想进明家的大门。”


比如他。


“爸……”一旁觉得尴尬的小丫头偷偷叫了他一声,

“说起来,我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”罗槟一边给淼淼喂着饭,一边看着对面的丫头,

“我叫明媚。”


“姓汪。”汪秋亭添了一句,


明媚挑了挑眉,她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加了一个姓。


明舒会心一笑,他知道他哥哥就是个傲娇。可也不得不看着那个坐在座椅上的淼淼,格外听话的享受着罗槟的服务,他当然也看到蓝红脸上的表情,像她。


05


汪秋亭在收购明氏企业的时候,明家的股东不以为然,毕竟他是明家人,明家的长子。可当明楼决定让他当明氏的董事长的时候,他们都跳了出来。

他坐在董事长的位置,看着明楼站在他面前,他没什么好说的,不是有明楼吗?


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其实也挺惊讶的,他从没都没有想过,明楼会让他当明氏的董事长。


不是那个明楼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,是他。


明楼站在他的面前一句一句的抵挡他们的质问,直到有个老家伙质问:“明楼,你确定他真的是你儿子吗?!”


“他真的是明家的血脉吗?”


“况且他的母亲可不是你的正妻,你要让给明舒,我们同意,毕竟名正言顺,可他……”


会议室里顿时安静了,他咬着牙,哼笑了一声,一脚踹开椅子,“我不在乎。”


“这个董事长,我不在乎。”


他几乎要把牙齿咬碎,走出了会议室。他向来轻狂惯了,不屑同他们争辩。

在明楼面前的价值也展现完了,自己无所事事的花天酒地。

他一边纸醉金迷,一边在想自己真的是明楼的亲生孩子吗?

他对他太严厉了,他也期待万一自己真不是他孩子那多好。你看,你养那么久的孩子,其实是你的女人和别人的孩子,你看,她也不是很爱你。

可不是,这个人证就是王天风,他说,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妈妈更爱明楼。他甚至可以发毒誓,来表明他绝对是明楼的儿子。

他只觉得烦躁,拼命喝酒灌着自己。来找到他的是明舒,只说了一句,明楼让他回去。


他不情不愿的回了明家,冲洗了一下,明楼不喜欢酒味。他换了一套背带裤,戴着金丝眼镜,走到了他的书房。


明楼温和的笑了笑,“过不久就去明氏看看,熟悉熟悉人员,看看明氏的运作,在经商这条路,你还要走很远。”


他一愣看着他,“怎么,那群老顽固同意了?”


“在老一辈的眼里,血缘还是很重要的。”明楼推了推眼镜,


他看着明楼的脸,要说自己这张脸哪里像明楼,就只有这张嘴了。


“不用了,我不想当,留着给明舒吧。”他两手一摊,“连同我的公司也给你们,没意思。”


明楼看着那双眼睛,他淡然的点了点头,“可以。”


意料之外的妥协。汪秋亭以为明楼又会骂他不懂事,大骂他任性,然后罚跪小祠堂。他当然知道明氏那群老顽固有多么的固执,就像明镜拒绝他妈妈一样的固执。他相信明楼能够说服那些人,而明家付出的肯定不会少。


他可不愿意别人占明家的便宜。


“我明楼的儿子就是有个性。”他温和的笑了笑,


汪秋亭一愣,默默的收回视线,有些别扭。明楼将他的小动作收入眼中,“你现在想做什么就做吧。”


“后面有我…明家给你兜着。”


“不拦着我了?”猫曈里带着挑衅,


“之前不让你从商,你还不是做了,还干出了成绩。我能拦着你什么?”

他低声叹息,“真像一匹小野马。”


汪秋亭冷哼一声,转身出了书房。路上碰到要去给花园里浇花的忆卿,他怕风大让她着凉,就同忆卿一同去花园。


明楼摆平那群老顽固说容易也不容易,说不容易也容易,他一开始端着温和的架子打着友好的旗帜和他们商量商量,哪知道他们油盐不进,非要抓住汪秋亭的身世说话,他哪里能忍受别人这样诋毁他儿子。

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,言语犀利,句句戳心。那群老人被气的不轻,他当然知道他这次得罪了不少人。


但他担得起,他不带怕的。


后来的几年,他们的关系不温不火的。至少明舒觉得该挺好,虽然汪秋亭还是一样瞧不上明楼。



国内安定了局势,明楼又要回到上海。汪秋亭倒是无所谓,忆卿看着花园里的花,低声说:“可怜这些花啊……”


“等回到上海,我给你种一院子的玫瑰花。”汪秋亭笑的灿烂,


忆卿听了没说话,只是低头抿嘴微笑。


好景不长,汪秋亭二十九岁的时候,忆卿病倒了。


这是王天风意料之中的事情,她本来就患有心脏病生孩子风险大,而且她还是实打实的挨着那六枪子弹,他是带人从鬼门关那里把她抢回来的,拖着残躯一直活到现在。

汪秋亭直接让她睡在他的房间,自己照顾着她,他看上去紧张兮兮的,王天风差点以为他知道了什么。


那段时间明楼和明诚出差,明舒和明淳正着手于国内的企业,明曼在上学,姑姑明镜带着三妯娌回苏州。明家就剩下汪秋亭和王天风两个男人,加上病倒的忆卿。他分心不得,忆卿对他来说太重要了。


从他来到这个家的时候就是她一直偏袒着他,一直都是。

他仍然记得那一年的大雨,他跪在院子里,狼狈不堪。

趁着汪秋亭熬药的空档,王天风坐在忆卿的床前,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。


“我以为你能……至少不是先走的那个。”王天风开口,

她笑了笑,“你根本就不用自责,我能一直活到现在,多亏了你当时救了我。”

“至少我可以看着秋亭长大。”

王天风咬着牙看着她,“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让你加入这个计划。”

“我从来都不后悔,可能对你们来说唯一称得上后悔的事情可能就是……爱上了明楼,但我不觉得,我不后悔。”


“从来都不后悔。”


“丫头……”他涌上千言万语,却什么都说不出口,


她向来聪明的很,什么都懂,不用说她已经明白了。


“我都知道……”


这是吃了多少苦之后又露出这么温暖的笑?


“秋亭以后就拜托你啦。”


王天风喉头一哽,“会有办法的。”



门外的汪秋亭端着药,身体一僵,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


“老师……我已经偷了几十年了,够了。”她恬静的笑着,“我已经好久没有听过我的名字了……”


“曼春……”



汪曼春……汪曼春……他哽咽着在心里念着这个名字,熟悉又陌生,他抖动着嘴唇,红了眼眶。他越想平静下来,他颤抖的就更加厉害,差点连药都端不稳。

他想等等,等她好了,就告诉明楼,他妈妈没死,一直都在他的身边,一直都在。可现实是相反的,每况愈下。



终于在惊蛰那天,她坚持不住了。


汪秋亭坐在她的床前,紧紧拉着她的手,双眼通红,静静的看着她,“答应我,别走好不好?”


她无力的张了张嘴,他凑近去听,“别哭……”


他怎么会哭呢?他一向张扬的很呢。他可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。


他颤抖着嘴唇,努力的,平稳的用气声唤了一声,“妈……”有什么东西滚落到枕巾上,他没管。


她好像就等着这一声呢,他叫完,她就笑着满意的闭上了眼睛。


站在他旁边的明舒大恸,哭起来眼泪直掉,他低声说:“别哭,会吵醒她的。”



匆匆忙忙赶回来的明楼站在门口,看到床上笑的温柔的人儿,恬静的像是睡过去了一样,他看了一眼明镜,她哽咽的说不出话,他呆滞了几秒,看向王天风,他摇了摇头,明楼喉头一哽。


汪秋亭冷眼看着他,声音颤抖的问他,“你指望看到什么?”


明楼看着他眼角挂着泪痕,红着眼睛,忍着眼泪不让它落下来,要强的很,他想起那双猫瞳的另一个主人,也是如此。


你来晚了。”


他撇过头,像是心死了一般,“你为什么…总是来的这么晚?”


汪秋亭低声喃喃的问:“你为什么总是来的那么晚?”


明楼闻言,精神恍惚,后退了一步。



后来,汪秋亭很少出现在明家,他自己还买下了他母亲之前一直生活的地方——汪公馆。

他也不掺和明家的任何事物,哪怕是明楼有意交给他,他都转手交给了明舒。一切东西对他来说突然失去了吸引力。

甚至开始频繁的不着家,明楼也是一副放任的态度,其实他早就派人暗中跟着他了,所以才那么安心。


没几年,他也病倒了。难得见面的汪秋亭也终于出现了,他看上去比以前更加沉稳了,可是那双眼里的情绪还是没变。

 汪秋亭撇过头,他让自己过去,汪秋亭平静的看着他,“好好活着……以后去看曼春的事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还有……别经商了,当一个教授挺好。”


汪秋亭深深的看着他,“你顾好自己就好。”


他一直都没想过,明楼有一天会离开,会死去。好像在他心里,明楼永远不会老,不会死,心里翻腾着苦涩,嘴里全是苦味。


谁知明楼对他笑了一下,轻轻的道一句,“我很好。”


骗人…没多久他就跟着汪曼春的脚步也去了。



他迟迟不肯落泪,看着他们人来人往,心里空落落的,难受的他都快直不起腰了。

没几天,他离开了上海,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对于其他人来说明家有他没他其实都一样,但是明舒知道不一样的。

他汪秋亭才是明家的长子,才应该当上明家的家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
    没完结,看官取名吧(哎——)

    拜托各位了


评论(55)
热度(24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