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蔺秦】我最爱你

#人物易ooc

#前文见《还是欢喜》 

#内有私设

 

 

蔺晨在秦般弱进门的时候,目光就一直放在她的身上,女朋友穿着红色的露背的裙子,参加完酒会才回来,身上一股酒味。

他下意识的揉了揉鼻子,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带着慵懒,将手包放在茶几上,“收工了?”

她这才意识到男朋友穿着条纹衫坐在沙发上,蔺晨伸手要抱她,却后撤了一下,“我喝酒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点了点头,“我杀青了,可以好好休息了吧?”

“可以。”她点了点头,

业务这方面向来是她比较熟悉,尤其是两个人在一起后,他的通告都是经过她的筛选才送到他的手里,秦般弱也算他半个经纪人了,凡事还得过问一下女朋友兼经纪人。

 

“不如去日本的夏日祭?听说还有烟花。”他忍不住的勾起嘴角,打起了小算盘,

秦般弱瞥了他一眼,“是和罗槟学的?用追回蓝红的一套方案来取悦我?”

蔺秦讪讪的笑了笑,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罗槟那家伙,追回蓝红之后像只花孔雀一样,在朋友圈里秀成什么样了。”她吐槽的说,“要是真厉害,有本事公开啊?”

蔺晨扶了扶脑袋,之前看她挺精神的,现在果真喝多了。

 

“公开了,麻烦的还不是你?之前人汪曼春和汪秋亭的事还不够你忙?”他赶忙扶上秦般弱,“你忙到最后,还不如人汪曼春一个微博搞得快,她这一下,儿子,老公都有了。”

“你自己都快要忙的半条命都没了。”

他也忍不住抱怨起来,简直胡闹,汪曼春就是太惯她儿子了。

 

“再说了,罗槟这件事要慢慢来,人家蓝红才离婚。”

“离婚怎么啦?人家蓝红离婚后一大笔财产……罗槟配不上她。”她还是被蔺晨抱在怀里,“你们这群男人看不起离过婚的女人?”

她细细的眯起眼睛,看着他,蔺晨“嘿嘿”一笑,“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他强调的说了出来,随后又改不了性子说:“我身价也不少,比起离婚来,和我在一起不是更好,得到的更多?再过个几年,还升值了呢。”

秦般弱笑出声来,蔺晨看着她,眼里笑意满满。

 

“这进组好几个月,都没好好看看你。”他压低了声音,

秦般弱眉毛一挑,一只手抵在他的肩膀处,警告他,“别乱来,我明天还要去红袖招呢。”

 

那是秦般弱自己的工作室,本来她是在萧景桓手下做事的,是萧家企业的五少爷。当时蔺晨帮梅长苏寻找公关团队,虽说有江左盟这个明面上的公关团队,但还要有一个团队帮助霓凰的。毕竟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没公开,梅长苏怕被有心人利用,就卖了个面子给萧景桓,秦般弱便带人和他合作。

别问为什么不让琅琊阁帮忙,准确来说,蔺晨作为一个视帝,没有像别的演员那样严格恪守自己,反而是个爱玩的性子。

今天和这个美女吃饭,明天和那个小花看电影……处处沾花惹草,偏偏片叶不沾身,琅琊阁一天帮他都头大,哪里还有时间去忙霓凰的事情。

 

只是,蔺晨在人来人往的办公室里见到她,便爱上了人家。

 

这是谁都没想到的事情,可蔺晨知道他早就喜欢上人家了。

他之前见过她,是在萧家的年会上,他是作为琅琊阁少公子进去的。打发了过来想巴结他的人,百无聊赖的坐在角落里喝着酒,目光游走在大厅的每个人身上,脸上。

秦般弱端着酒杯替萧景桓挡了几杯酒,有些醉,他看得出来,萧景桓喜欢她,也看得出来敬酒的人是什么心思。

琅琊阁作为一个情报局,没有什么是不知道的。他当然知道,她叫秦般弱,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,可有手段,有几次危机公关处理的也漂亮。当然了,少阁主更关注美人,他身边不缺能人也不缺美人,但他就是格外的注意她。

 

有一种漂亮的脆弱感,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的。

 

可明明人家没有流露出半分的脆弱,反而,骨子里带着坚韧。

 

是他先认识她的,认识她叫秦般弱。

 

哪有什么一见钟情,还不是蓄谋已久。

 

后来,他成功追到秦般弱,使了点小计谋便让秦般弱离开了萧景桓,他的人,他来罩。

毕竟,谁见了琅琊阁少阁主都得让他三分。

 

红袖招是她自己的团队,说蔺晨没有插手是不可能的。前期都是他明里暗里的示意的,后面就是她自己的能力让他们刮目相看的。

 

“你自己是老板,一次两次不去上班没什么的。”他撩起她的头发,“而且,锻炼锻炼一下那些小姑娘们,也不是坏事。”

 

他似笑非笑的推到她,将她压在沙发上,秦般弱推着他的肩膀,“别闹,让我去洗个澡。”她好声好气的哄着他,颇为敷衍的吻了吻他的嘴角。

蔺晨可不买账,笑眯眯的将手搭在她的腰上,“过会儿,我们一起洗。”

 

抵不过蔺晨的力气,却也要反抗一下,“你别闹……”

她语气软乎乎的,蔺晨吻着她的耳垂,手已经伸进了衣服里……

 

千钧一发之际电话响了。

 

他骂了一句脏话,秦般弱有些好笑的的看着他,拿出手机,“曼春,怎么了?”

 

蔺晨哼了一声,头埋在她的颈窝里,喷洒出来的热气烫到她的皮肤,她推了推他的头,低声说了句:“别闹……”

 

“般弱,你说什么呢?”对面的汪曼春皱起了疑惑的眉头,

 

“我没……嘶——”

 

蔺晨咬了一口她的侧颈,用了力,她横他一眼,可惜并没有什么用,该胡作非为的,还是胡作非为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我找你一起去做个美容,怎么样?有空吗?”

 

“当然有……嘶,啊……”

 

“秦般弱,你手机烫手啊?”

 

“对不起,手机真的烫手。”蔺晨低声回复她,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 

 

“般弱,我们继续——”他压低了声音,手扯开了她的礼裙,

 

或许真的和他过不去,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时候,蓝红来找她了,蔺晨可不干了,压根不理会电话,哪怕秦般弱接听了。

 

“蔺晨!”她捂住了眼睛,眼泪从眼角滑落,

 

蓝红声音顿住了,试探的叫了一声“秦般弱”,可回应她的是娇媚的声音,混合的喘息,还有带着哭腔的呜咽。

她迅速的挂掉了电话,蔺晨笑出了声,“蓝红有眼力见多了。

 

“蔺晨嗯……你混蛋!”

 

 

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了,蔺晨不在身旁,她照例的拿出手机登上微博,看到热搜第一,她瞬间清醒。

微信里,蓝红给她发了不少消息,细看内容,她只觉得浑身有些冰冷,她万万没想到,蔺晨如此算计她。

 

蔺晨穿着毛衣,松垮的头发搭在他的额头上,眼睛微弯,带着笑意看着秦般弱,“不如我们去你最喜欢的那家饭店吃饭吧。”

她冷若冰霜的看着蔺晨,“有意思吗?蔺晨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他一愣,对上她的眼神,

 

她无言的给他看热搜,又给他看蓝红的消息,“有意思吗?”

 

他的心一沉,抿着唇不做答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别人逼我,尤其是在结婚这件事上,蔺晨……我以为你明白。”她突然哽咽,“我也和你说过了,让我等等……等我……”

 

“等多久?”他突然开口,“又要等几年?我们在一起了七年,明明可以早些公开的,是你说等等,行,我等。那这次又要等多久?”

 

“还要再等几个七年?”

 

“我这么做,难道不是为了我们吗?”他早就想好对策了,如果没有成,他也有办法,他只是不满意秦般弱的态度,

 

“蔺晨,我之前就说过了,给我点时间,让我好好想想,我会给你答复的,可你这么做有什么意思?”

“你逼我有什么意思?!”

 

她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现在两个人剑拔弩张的,突然有些失望,她以为蔺晨一直懂她的苦衷的。

 

“既然这样,分手吧。”

 

她不是汪曼春,对明楼狠不下心;也不是蓝红,对罗槟失望一声不吭转嫁他人。她向来果断,话要说得明明白白。

蔺晨一顿,咬牙切齿的看着她,眼神冷了几分。她是没见过蔺晨生气的,毕竟他的性子,不会想到他生气时什么模样。现在,她有幸见到了。

她说的轻巧,蔺晨怒极反笑,拿着手机摔门而出。

 

蔺晨直接打电话给罗槟,劈头盖脸的来了一顿质问,罗槟一懵,回过神,人家已经挂掉了电话。蔺晨不爽的订了酒店,确实气人。秦般弱怎么能这么说话,他蔺晨也从来都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情,怎么可以这么说?

这些年的感情,对她来说到底算什么?

他心下凉了一片,看着他和秦般弱的合照只觉得心烦。

 

 

秦般弱放了汪曼春的鸽子,主动上门赔礼。汪秋亭正在沙发上看着书,看见秦般弱,礼貌的叫了一声:“小姨。”

“秋亭在家啊。”她笑了笑,

“我妈和干妈在楼上,不过小姨找她们干什么?”他低头翻书,

“感情的事小孩别多问。”秦般弱有些尴尬,

 

汪秋亭一顿,慢慢的抬起头,神情复杂的看着她上楼的背影,“感情的事,你确定问她们?”

 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蔺晨面无表情的回复道,然后挂了电话。

在沙发上哄孩子的梅长苏看着他,“谁打来的?”

“汪秋亭。”

“哦,就是汪曼春的儿子啊——他给你打电话干什么?”

“秦般弱去找汪曼春和蓝红了。”

梅长苏点了点头,随后抬起头,带着不明笑意的看着他,“你觉得汪曼春和蓝红在感情方面能有什么造诣?”

他瞬间明白,准备给秦般弱发消息,可还是收回来了。他和秦般弱冷战半个月,可不能轻易地认输。

 

看好友这幅纠结的模样,梅长苏笑了一声,“难得见琅琊阁少阁主这幅为情所困的样子。”

蔺晨横了他一眼,逗了逗他怀里的孩子,梅长苏说:“你把她逼的太紧了。”

“我知道玩脱了。”他看着梅长苏,“可我出发点是好的。”

 

“那她为什么不嫁给你?”梅长苏有些疑惑,“照理说,你这样优秀的男朋友,多少人羡慕呢。”

 

蔺晨沉默了一会儿,“家庭原因罢了。”

这倒是勾引起梅长苏八卦的欲望,他苦笑了一声,“般弱自小失怙,跟着一个远房亲戚,名叫璇玑的女人生活,单身,家道中落,父母也因病去世了。她收留了般弱,供她上学,可一个没有一份正经工作的女人哪里来的钱?”

“后来般弱知道,秦璇玑每晚出入夜店,和各种男人鬼混,用那些钱供她们的生活,供她上学,因此她更要报答秦璇玑的养育之恩。”

“她只不过是利用般弱罢了,用她来报复萧选。”他看着梅长苏惊愕的表情,“就是你那个亲舅舅。”

“秦璇玑的姐姐就是被萧选始乱终弃抑郁而终的。”

 

上位者身边从来不会少女人的。

 

“般弱底子清白,头脑聪明,最重要的是萧选没见过她。”

他“啧”了一声,“这就是为什么她一毕业就去萧选的公司,至于去萧景桓手下,是因为他是秦璇玑姐姐的孩子。”

 

“长苏,般弱她漂泊了太久了,我想让她过上安稳的日子。”他垂下眼帘,“这小半辈子,她见过太多沧桑了。”

 

“方法是用错了,可不能否认我的好意。”

 

“毕竟,我最爱她。”

 

 

蓝红靠在桌子上,“罗槟要是有蔺晨一半刚,我俩就不会蹉跎这些年。”

“同意,你真以为人蔺晨是闹着玩的?”汪曼春看着她,

“当然不是,我只是……还没想好……”她顿了顿,

“般弱,你觉得他只是你短暂的避风港?”蓝红挑着眉问,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她摇了摇头,

她很少感受到爱意,秦璇玑对她严格的很,事事要求她做到最好,虽没有横眉冷对可也算不上和颜悦色,这是她应该做的。可想想,她也没欠她什么。

只有蔺晨,从来都是捧在手心里,生怕她磕着碰着,每每发生矛盾,也都是他好声好气的哄着自己。

 

“你真的以为,蔺晨不知道你的过去?”蓝红看着她,“琅琊阁手里掌握着圈里的多少秘密,这就是没有人敢得罪琅琊阁的原因。”

汪曼春点了点头,“对,人蔺晨可能早就知道了,才想和你结婚呢?”

“般弱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”汪曼春看着她,宽慰道,

 

“他最爱你。”

 

 

是秦般弱打电话给蔺晨的,那天下着小雨。

 

蔺晨自然是高兴的,可还是压住喜悦,淡淡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还生气?”秦般弱在他的公寓里,现在落地窗前,

 

“秦小姐不是说分手吗?”他哼哼了几声,“我蔺晨第一次被人说分手,秦小姐可真是第一人。”

 

是的,他一直以来都是甩别人的,秦般弱可是第一个和他说分手的人。

 

“我说的都是气话。”她好声好气的哄着他,

 

“哼,秦小姐说分手的时候脸上一点波动都没有。”蔺晨揉捏着手下的抱枕,

 

这男人,生起气来真是个孩子。

 

“那好,那我就和别人结婚去了。”呼出来的气在玻璃上凝成水雾,她在玻璃上写写画画,

 

“不准!你现在在哪里?我去找你。”蔺晨立马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

 

“你猜。”她轻快的吐出这两个字,

 

电话被挂断了,蔺晨几乎要将手机捏碎了,哪管那么多,先回家去看看。

 

 

秦般弱后退了几步,满意的看着玻璃上的涂鸦作品:蔺晨&秦般弱。

 

她勾起嘴角,笑了笑,轻轻说道:“我也最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

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热度(1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