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春】枯夏

#人物易ooc

#来源同名歌曲《枯夏》

#跪求评论,别让孩子寂寞d(ŐдŐ๑)




十三


在重庆的街头见到张离的身影时,他确实愣住了。目光跟随着她要跑远了,王天风清了清嗓子,他才回过神。

“这次,叫我来重庆就算了,你来是做什么?”他皱着眉,

“你好不容易洗白了我的身份,怕是想让我协助你吧。”王天风淡然的说,

“那我拒绝,大姐怎么办?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若是以前,自己死就算了,还不会连累别人。”

“好像你不会一样。”王天风恨了他一眼,“再说了……你这一家子哪一个是干净的?不都带着颜色?”

“疯子,提醒你一句,你现在是入赘明家的。”他微微笑着,

“对,所以不进一家门,不是一家人。”他一口咬碎了嘴里的糖,

明楼哼笑一声,带着不屑。

 

这次来重庆本来只带了阿诚,可那边的人又要让带着王天风,他捏了捏鼻梁,这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 

之前如果说在街头那个背影像张离可能是个意外,是他想多了,可现在眼前站着的这个,绝对不会认错。

 

军统第二处中共科的人。

 

他瞬间觉得头疼的厉害,望着她,什么话也没说。

戴老板在说什么,他也没听进去。一切都超出他的掌控了。他不喜欢事情脱离掌控,这让他不舒服。

可也不得不欣喜,辛亏他们是一边的人,即便党派不同。

出了办公室,他想和张离说些什么,却被陈山截胡了。

王天风在身后幸灾乐祸,明楼回头看着他,细细看上了一番,什么也没说,抿着嘴上了车。一直到酒店,明楼终于质问他了。

 

“你一早就知道了张离的身份。”他肯定的说,

王天风没有反驳,只是看着他。

“从张离来到明家你就知道了,你一直在看我们,你看着我犯下错误…你……”

“什么错误?”王天风问他,“和张离在一起是错误?”

“是,我一早就知道她的身份了,那又怎么样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他怒瞪着王天风,“军统的规矩,你不知道?!”

“嗬——那陈山呢?”王天风侧了侧头,

明楼顿了顿,喉间涌上苦涩。

“我在军统是还有人……但,我早就认识了她……那个时候,她还不叫张离。”

明楼咬着牙根,似乎想到了什么,他慢慢的看向王天风,似乎在等他的话印证他的想法。

“或许换个名字,你会很熟悉。”王天风好像没有看到他眼里的痛苦,

 

“汪曼春。”

 

果真……他有些站不住脚,跌坐在椅子里。

 

王天风从没和他说过这件事情,汪曼春是他故人。他在这段感情里,充当了一个见证者,见证了他们的感情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走向灭亡。

说来可笑,张离这个身份还是他找人做的,也没想过会再有一次登场的机会。

他看着汪曼春顶着张离的名字回到上海确实诧异,人都会趋利避害的,尤其是一个被如此伤害的女人。他很难想象汪曼春会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在面对明楼,是报复,是愤怒,亦是心寒……是平淡。真奇怪,他虽不是很了解她,可也看得出这样的人,是敢爱敢恨的人,虽然对明楼还是抱着念想。

 

真是有趣。

 

他本来就抱着看戏的态度看二人再次交锋,就没有告诉明楼她的身份,谁知明楼意外的忘了汪曼春,这场戏少了戏剧性,可添了别的东西。甚至,他还看清了明家人的态度。

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很难说明家人恨的到底是汪曼春,还是恨她的出身。

那样肆意张扬的女子很难有男人不喜欢的,他理解明楼。

他甚至感叹,明楼能亲手掐死他的爱情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说……为什么不早点说?”他深深望着他,

 

“说什么?”王天风讥讽的看着他,“明楼,但凡你不那么绝对,你就真查不到?”

 

“你说,你犯了错,那你其实想看到什么?”

 

“明楼,我佩服你,但也心惊你的决定。”王天风长出一口气,

“张离已经不是从前的汪曼春了。我还记得有人说过的一句话,如果有一个女人恨你,那代表她对你还有感情,还可以挽回求原谅。可一个女人见到你面不改色,不是因为她还放不开,是因为她已经放下了。”

“因为,你已经不在她的心里。”

 

“也许有时还会痛上一痛,可也无关紧要的。”

 

明楼吐出一口气,头痛欲裂。

 

 

回到重庆,陈山就陪着张离去吃火锅。两个人对坐着,陈山看着她,说:“刚刚我以为明楼会生气。”

“他已经生气了。”她面上淡然,“明楼这个人,越生气越会压抑克制自己。”

陈山筷子一停,带着深意望着她,“你还真是了解他。”

张离身子一僵,愣怔的看着对面的陈山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他低下头,涮着牛肉,“你其实和明楼很早就认识吧。”

“你很了解他,这不像是第一次才见面的人,哪怕你们……”他停了一下,“你知道他喜欢喝什么样的茶,知道他喜欢用的钢笔牌子,知道他喜欢吃什么点心,知道他习惯穿什么牌子的衬衫,马甲,戴什么样式的领带,甚至……”

“够了。”她打断他,这下她才明白,自己原来漏洞百出,

“张离,我以为这是因为你们一起生活了半年,可是,那种自然而然的熟稔感……仿佛你们曾经生活了十几年。”

“习惯很难改掉的。”他笑了笑,“就像……就像我顶着肖正国的名字,下厨时不自觉的摸向糖一样。”

“肖正国可不是上海人啊。”他自嘲,

张离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的火锅突然没有了食欲,陈山的那张脸藏在雾气后,有些看不真切。

“确实,我和他认识。”她突然坦然的说,“认识了…很久。”

对面的陈山低头笑出了声,将牛肉喂进嘴里,“我就说嘛……”

“我拿什么去争?”

 

其实有很多东西,只是汪曼春这个人注定要和明楼纠缠在一起。虽是换了皮,但她的核没有换啊。说拔掉那根刺,还是需要时间的。拔掉那根刺的时候,自己的血肉也被翻出来,心口止不住的疼,她那么怕疼的人,此刻却要亲手拔掉自己的刺。

 

“陈山……我很早就说过了,不要喜欢我了。”她压抑着身体的悲鸣,“感情这个东西,最伤人了。”

 

“伤身总比伤心好。”

 

趁陈山还没对她情根深种,就尽快让他跑出她和明楼的对垒。

“这个年代,动荡不安,要好好活着,很难。早找一个情投意合的,更难。所以,先活着。”

她叹了一口气,随后笑了笑,“如果,在我年少时最落魄的那几年,遇到的人是你的话,或许,我也不会落到这个下场。”

 

陈山看着她,红了眼眶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你也早些回去吧。”

她慢慢的站了起来,对他点头笑了笑,就离开了。

 

他早就做好被拒绝的准备,可说不难过是骗人的。

他的目光注视着对面的空位,雾气腾腾,他是被熏红了眼眶的。喉头哽咽,他一个人默默的面前的火锅,把一切都吞咽了下去,喉头哽的发疼,可动作却没有停。

 

他忍着泪意,慢慢走上回家的路。

 

 

张离裹着风衣,心下悲凉的开了门,却听到那低沉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曼春。”

 

恍如隔世。

 

也没有了掩饰的意义,想必王天风告诉了他一切。

 

她转过头,温婉的笑了笑,轻声道了一句:“师哥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不打算更的,但最近考试分数比我想的好,心情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可能更忙了,所以更的会不频繁,大家担待





评论(44)
热度(1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