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玉露】偏执狂

#人物易ooc

#轻微黑化+偏执

#文章久远,详情见合集






“我记得,邝露和我说过,陛下对先花神用情至深,甚至不惜使用禁术折寿也要救活先花神。”玄清摩挲着折扇上的花纹,“臣委实敬佩陛下对先花神的感情,毕竟这天上地下,又有几人能为心上人做到这一步呢?”

“可陛下不后悔吗?就这样白白为他人作了嫁衣?”

“不过后悔也没用吧,毕竟救都救了,还能怎么办呢?”他清清冷冷的一笑,嘲讽了润玉,

润玉眉目一凌,赤霄剑直直的插入地上,剑身发出蜂鸣。

“呵,本座可以让你先本座一步离开这人间。”

玄清当然知道他打不过润玉,润玉是先天的应龙,而他只不过是后天努力修炼的龙身罢了,和润玉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。

“对于锦觅,那已经是过去式了,她已经是我的弟妹,还有一个孩子。而我,也有心悦的人,她是踏着星河流光而来,一直陪在我身边,是真正爱我的人。”

“以前,我可以为锦觅放弃我的生命,可现在不行。”他苍凉的眼眸里多了暖意,“因为她比我更在乎我的命,所以我要更好的活着,更要爱惜自己的命,我还不想让她太过坚强了。”

玄清有些想笑,却又笑不出来。邝露好不容易得到了他的感情,而他又能陪伴她多久?

“既然这样,陛下还不如想想办法怎么将寿元补回来。”他饮了一口茶,

“我查过所有的典籍禁书,都没有任何的方法。想来,我命该如此吧。天帝,也逃不过死亡。”他勾着唇,自嘲的笑了出来,

“你们是先天的神,还有入世这一说呢。”玄清淡淡的说,“或者……你试一试转世来修补这宿命?”

“没用的,我动用的是禁术,若是这么简单就破解了,何来禁术一说?”他摇了摇头,“不过,你想帮我?”

玄清长吐一口气,“我并非是她的良人。一个没办法爱的人是无法让她幸福的,同样,她的心从来都不在我这。”

“陛下,我虽然占的了先机,可你得到了人心。”

“如今,我倒是释怀了。”

“邝露高兴就好。”

 

他低头微微一笑,润玉有些说不出话来,胸口气有些堵着,他收了赤霄剑,怕灵力让邝露感知到。他这才仔细的看着玄清,他已经白了头发,他早就感知到这个世间第二条龙的出现了。

 

“成龙真的很重要?”

 

他觉得有些可笑,那时候他那么想抛弃的身份血统,竟然还有人奋不顾身的得到。

 

“这世上真龙从来都只有陛下一族。我们只不过被称为蛟而已,可世人愚笨,分不清蛟与龙的区别。时常还唤我们为蛟龙,可蛟就是蛟,那里因为一个龙字就可成为龙?”他抬眼瞧了一眼润玉,又低头握住折扇,“为了修炼成龙,又有多少蛟族受苦受难,却无一成龙。”

“我的几个哥哥为此还丧了命。”

“我从小就不在乎这些,世间这般有趣,我又为何要困在海底数百年甚至数千年,去做一件微乎其微的事情?”

“可那日,父亲跪下来求我,整个族人跪下来求我,就因为我天分高,成龙的机会大。”

“那个时候,我不过千岁罢了,成龙路上太多艰难险阻,父王也不怕我死在这条路上。”

他笑了出来,不过千岁,他也只不过是个孩子,全族却要将所有的期盼放在他一个人的身上,所以他被剥夺了自由,囚禁于海里。

 

润玉紧抿着唇,默默无言。

 

“陛下,您想厌恶的,有可能是别人穷极一生也达不到的。”

 

“这世间大多都是不公平的,比如你得不到锦觅……”

他爱不了邝露。

 

“上天待我不薄,给了我邝露。我知道这天地一直都有人说,我对锦觅余情未了,可我能对她做些什么?说我忘不了她,他们是想让我喝下孟婆汤吗?”

 

锦觅,是一道疤,是他拔下逆鳞那丑陋的疤。忘记是很难的,但日后提起那道疤就不会痛了。邝露现在是心头血,若有人要带走她,无疑是将他的心挖出来,割下他的心头肉。那是心上的疤,别人看不见,可疼不疼只有自己知道。午夜梦回的时候,心口是疼的,日后提起来也是隐隐作痛,疼的厉害。

 

所以,不可以,谁都不可以带走她!

 

“那你会吗?会喝下孟婆汤吗?”玄清冰冷的看着他,

会吗?他扪心自问,“不会。”

“我喝了,邝露怎么办?”

那些人又是怎样中伤她的?这些年,他也不是没听过那些人的冷言冷语,但他接受不了邝露背人恶意中伤。

“我不怕我忘了一切爱不上她,我只是接受不了,在我没爱上她之前保护不了她。”

 

玄清立起身,“陛下,如果你早日回头,我们也不会是今日这场面。”

 

 

“那又怎么样?她还是我的。”

 

“这天上地下,谁能打得过天帝?谁还敢碰天帝的人?”

一边莹绿的眸子的又开始泛着淡淡的绿光,“所以玄清,别妄想带走邝露,她留在我身边,才是最安全的。”

 

 

玄清挑了挑眉,明明,留在你身边才是最危险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解脱了,终于有时间对付这篇文了,不管有没有人看,总归不能坑,这是最大的底线了!!!

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12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