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曜素】隐婚

#ooc

#复健系列

#私设如山

#au   顶流偶像派小生x实力派前辈



“震惊!顶流偶像派小生被爆隐婚,女方竟是她……”



幻小妖拿着手机照着标题一字一句念着,等念完了才看自家老板的态度,果然脸臭的不行。

天曜咬着后槽牙,眼里都要冒出火光了,“这个营销号胡说八道什么呢!”

可幻小妖小声说:“他也没说错啊…是事实…”

“什么事实?!我们都分居了!”天曜将纸杯握成纸团扔进垃圾桶,

“可是他都拍到你进素影小区了。老板,你去素影家干嘛啊?”幻小妖好奇的看着他,

“什么素影家,那也是我的家!我们还没扯离婚证呢!”

天曜委实窝火,面上不爽,“啧,这八卦营销号什么意思,不按规矩来?”

圈内规矩,收钱办事。这次没同他们商量,也没发消息,故意的?还是对家搞事情泼脏水?

幻小妖眨了眨眼,“老板,别生气了,等会儿还有红毯呢。雁回姐那边发消息了,说她和你一起进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天曜闷哼一声打开手机,微博私信都爆了,他压根没去理会,微博刚刚已经瘫痪了一次,现在他反复刷新,不断的新头像塞满私信。

退出,点开微信。

很好,也爆了。

唯独置顶的那位没有任何的问候,天曜咬了咬后槽牙,反复点了进去,屏幕上是他们上一次聊天记录,聊天背景还是他们的结婚照。他顿了顿,退了出去,挨个点进去却没有回复的心思。唯独多年好友长岚发的语音,他回了。

长岚是天曜为数不多的好友,自然也是知道当年的事儿,素影和天曜爱恨情仇说起来是算不清又足够狗血的旧账。

长岚是见证者,也同情受害者天曜。


“还是麻烦你帮我压一下热搜吧。”天曜苦笑一声回了过去,

他退出微信,又点进了微博,在列表里寻找那个人,貌似素影那边也没有什么消息。事情爆出来的时候,他还在剧组举行庆功宴,大家都喝的差不多,他撑着脑袋回了家,迷迷糊糊的,还没准备休息,就被电话轰炸。可哪怕这种翻天覆地的消息传出来,无论狗仔联系哪一边,不管是素影还是他都会高价买下来。素影现在都没有消息,连她的工作室都没有回应。天曜蹙眉,滑动着她的微博,不会是素影主动爆料给狗仔的吧?

幻小妖又蹭了过来,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家老板的脸色,试探的问道:“老板,这公关是不是得…”

“不用管。”

冷处理。

幻小妖点了点头,又盯着网上的实时热搜,突然有些抓狂的叫道:“老板,你怎么点赞了素影老师的微博啊!!”

“啊?”


“哇,素影!是素影姐!”

天曜被吸引过去了目光,那人倒是偏爱这种冷淡的颜色,可又衬的她更为清冷,仿佛和娱乐圈格格不入。

 他有些不自在的清咳几声,周围有些同行的目光落在他们俩身上。他有些奇怪,素影鲜少参加这种活动,更何况她甚至避讳与自己同时出现在同一场合。雁回扯了扯他的袖子,示意他克制一点。天曜抿了抿唇,点了点头,带着雁回去另一边应酬。

他和雁回最近有新剧播出,而他本来就和雁回是好朋友。这部剧是让他重新翻身的机会,凭借这部剧,他也成功跻身于新顶流,而雁回也成了小花之一。

天曜倒是格外得体,似乎压根就不在乎在场的另一位当事人。

再去看另一位当事人,人家同自己的好友聚在一起,坐在卡座里,谈笑风生。素影不太爱喝酒,这次也带了养生的茶,从进来到现在,压根就没有看天曜一眼。

素影垂下了眼眸,余光瞥了一眼天曜的方向。不出意外,那人躲在角落愤恨的看着她。她笑了一声,回过头正眼看着天曜,带着料峭春意的温柔的眼眸望了过去。他大概是没有料到还能看到素影这幅模样,呆愣在了原地,痴痴的望着她。


这一眼,直接带他回了二十岁。


素影是很早入圈的前辈,成名已久。圈子里的人都说她清高,严厉的有些不近人情…不屑的人居多。毕竟都入了这个圈子,谁还和谁比清白?大家不过是嫉妒又羡慕,她名气不小,又清清白白的底子,演技还好,也不缺送到手里的资源,全凭心情怎么样自己选着演。

天曜知道她也不全是传言里的样子。他见过她对陆慕生的柔情,还有被陆慕生照顾时候的粗心大意,甚至还会露出更为柔和的一面。陆慕生见过的,他也见过。

那个时候他才从学校毕业,运气好演了几部网剧小有名气。幸运之神一直都眷顾他,他没吃过多少苦也没遭受过什么潜规则,一路顺利。

直到他二十岁,和素影合作。

面对早有耳闻的前辈,他是有些忐忑的。倒是素影在导演的监视器旁看了一眼,又回头把他招呼过来。

看他有些拘谨,笑出声音来,揶揄道:“你怕什么?怕我把你吃了?”

天曜直愣愣的盯着她,摇了摇头,笑了笑。

“我有那么凶神恶煞么?”她挑了挑眉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藏着几分笑意,

他还没有出角色。早在他得知要和素影拍戏的时候,他就努力钻研角色,甚至无时无刻都在看着剧本,沉浸其中。这是他最看重的一部戏,这部戏若是演好了,就能够出现在大众视野里,而不是自己那一亩三分地里。

天曜看着她难得俏丽的样子,只觉得有些异样,就像那剧本里初懂人事的妖龙第一眼见到那玄门弟子时的异常。

所以从那天起,他就不得不在意自己那些异常。只要是同素影对戏的时候总是过不了。他一脸抱歉的看着素影,她摆了摆手,侧眸看着他。

“天曜,你怎么了?有点不在状态啊。”素影认真的看着他,

天曜抿了抿唇,垂眸不答。素影觉得有些奇怪,他在现场活跃的像社交恐怖分子,只是面对她偃旗息鼓,安静的像个令人拿捏的小鸡仔一样。

“你不喜欢我么?”素影接过助理拿过的水,看着他似笑非笑,“故意为难我,拍戏也过不去,也不像他们一样和我打闹?”

他张了张口,生硬道:“不是…我是怕…怕打扰你…”

“噗嗤…”她笑出声,看着他,“你知道剧组里他们说什么吧,他们说我得罪了,你故意给我穿小鞋。”

“啊?”他太过关注素影了,压根就没在乎这些传言,“怎么可能,素影老师是大前辈,我又怎么会给素影老师穿小鞋。况且…我入圈才多久啊。”

“现在不一样了,你可是有粉丝的人,我也不敢得罪你。”

这话听着不舒服。他蹙眉不说话,眼神有些难过的四处游荡。

素影看着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带着几分笑意,“我开玩笑的,我很喜欢你的。”

这话蹭的一下,耳朵红的要命。

“真的?”他小心翼翼观察着素影,

素影点了点头,“真的。你很聪明,我喜欢聪明人。”

当时他还不明白素影这句话的意思,只是沉溺于他那悄然滋生的情愫。

“还有…”素影撇了撇嘴,“别叫我素影老师,都叫老了。”

“叫素影姐。”

“嗯…素影。”



“老板,今晚你回哪儿?”幻小妖看着他阴沉的脸,

“回家。”

“哪个家?”幻小妖格外不怕死的问了一句,

天曜乜了她一眼,有些不耐烦,脱口而出的话止住了,又想起什么,眯了眯眼睛,“回我和素影的家。”


所谓的家,其实是他和素影的婚房。

“回来是来和我签离婚协议的?”素影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看他,

“绝无可能。”天曜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压的低低的,撇了撇嘴,

“那你又回来做什么?”她皱了皱眉有些不悦,

“签了让你和陆慕生双宿双飞?”天曜冷哼一声,又哼笑道,“不对,人家陆慕生可是没想和你重修于好啊。”

“怕是他三年抱俩,你还眼巴巴等着呢。”

他看着素影隐隐有些发怒,心里高兴,又带着几分酸涩。长岚还评价他这是得不到也不让素影如意,非要素影那死板的山为他哗然。

可他真心做不到让素影称心如意,心高气傲的少年怎么甘愿被别人摆了一道,毫不报复呢?在结婚后的一个星期里他完全尊重素影的意思,也没有碰过她的身子,一切的一切都得让素影同意,他才愿意。

可得知这一切只不过是素影为了气回陆慕生所故意为之的时候,他崩溃的和素影大吵了一架。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初恋就被坑成这样,甚至还扯了证。骗人骗心,他自尊心这般强能接受一切都是骗局?

他砸了屋子里的所有和素影有关的东西,为她做的情侣茶杯,送她的项链,手镯,还有他们一起去海洋馆买的纪念品……他毁灭了一切东西,整个人在失控的边缘,眼角绯红的望着素影,只乞求素影开口说:骗他的。

可没有,她只是偏过了脸不去看他发疯,也不管他。天曜等了很久很久,也没等来她的任何话。他冲出了房门再也没有回来,一直到前几天晚上他进素影的小区。

天曜垂了眼帘道:“你之前突然约我来这儿签离婚协议,然后我就被曝出隐婚,素影你又要利用我?”

她蹙眉,平常锐利的眸子在沐浴后沾了点红,显得有几分娇嗔。天曜坐在沙发上,目光不由得转移这一转移又落到素影露出的小腿上,笔直又细长……喉咙一滚,心里有些燥热,转着自己小拇指上的尾戒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素影扯过沙发上的毯子,盖在腿上,轻斥,

这婚是白结了,赔了夫人又折兵的。

“怎么,看了少块肉?同你结婚还葬送了我的黄金期,看不得?”他挑了挑眉,眼里带着戏谑,

那人意料之中的涨红了小脸,天曜认真的欣赏一下。还好没离婚,不然他可不会见到她这个样子。

“我说正经的…”她努力拉回正题,“不是我曝出去的,而且我也不会去爆料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素影倒是有些意外的看着他,他忍不住自嘲,“怎么,你觉得我是自导自演的?不想离婚才这么做的?”

“不是…”素影闭上眼,“我以为你不信我。”

空气中沉默了下来,这也引燃了某些情绪。

 天曜控制不住的恶语相向,“你也配谈信任?!”

素影沉默,又不说话。

“你每次都是这样,非要把人逼到崩溃你才满意么?”他摔了水杯撒火,

水杯里的水溅到了素影的睡衣上,天曜喘着粗气,喉咙被苦涩割裂的生疼。

没人知道他这么多年怎么熬过来的,他在最火的时候沉寂一年多,然后才慢慢复出。谁都来拉了他一把,可素影却没有。他一直痴心妄想素影能来同他解释,也没有。长岚骂他执迷不悟,可他觉得哪怕自己重新回到当初,他还是会答应素影,他嚣张自大的认为他比陆慕生更有魅力,也更有把握的让素影爱上自己。

可现实给了他狠狠一击,素影在叫他来也是签离婚协议。他还没同陆慕生见一面就输的一败涂地,连本带利的全输给了那个男人。

天曜看着她,生出无力感,“你总有办法让我疯掉。”

“……我会查清楚的,至于离婚协议,你不愿意签,我不勉强你。”

他呆滞了一下,愤怒过后是卷土而来的疲倦空白感。

天曜一直认为,素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离婚,他都做好了准备同她打长久的攻防战。他承认,他还没做好放弃素影的准备。而如今,素影这番话什么意思?嗯?

就这么不了了之了?他一顿,奇怪的看着她,“不会又有什么幺蛾子吧?”

素影战术性喝水,乜了一眼他,“你不愿意就算了,签了离开。”

他这个时候耍起了无赖,“不,我要睡在这儿。”

素影有些动气,又按耐住了,“随你。”


素影动作很快,抓到了那个泄密的。想也知道,当时他和素影扯证的,知道也就那么几个人,再说那是素影临时起意约他来的,怎么会是他身边的人。也不知道素影用了什么方法堵住了她的嘴让她离开了工作室,也花了些钱把热搜压下去。

天曜躺在床上把打电话的素影扯进床里抱着,迷迷糊糊的把脸贴着她的耳朵。

素影挂了电话,皱着眉推他,“不去剧组?我看幻小妖给你发消息了。”

天曜抱紧了一点她,“没关系,我推了。”

素影躺在他的臂弯里,顿了顿,“我们还是别公开吧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他顺从的听从她的话,不用问为什么,毕竟他现在还在上升期,没必要这么快公布,况且之前那一番操作,不叫好的居多,他也没心思理会,只是难得的抱紧了身边的人。毕竟素影也难得这般温柔听话,他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同素影同上一张床。

他只是理所应当的觉得素影该补偿点什么给他,哪怕是钱也可以。昨晚强行霸占了整张床,素影要走,他拉住了,又带了几分痞气。

“怎么,不能睡?”

“啧…”素影居高临下的看了他一眼,

“你不会以为我那一年没和别的女人睡过吧。”他像是在炫耀一样,没有她,他的日子过的照样滋润,他也不止她一个女人,

谁知素影看着他笑出了声,“天曜,一年不见,你学会撒谎了。”

他一顿,身子有些发软,但还是扬了扬脸,“你不信?”

“那就同我一起睡。”

然后在他惊诧的目光里,素影躺在了他身旁。床上是素影的清香,让人清醒又晕眩,时时刻刻都会让他沉溺于此。

天曜吐了一口气,清醒了一些,素影推了推他,声音轻柔,“怎么还是这么黏人?”

“哪有?!”他小声反驳,

“你助理已经催了好多次了,你去吧。”素影温顺的躺了下来,

天曜现在有种奇幻的感觉,他觉得他现在该去某乎上问问,和分居一年的老婆突然同床共枕该怎么办?

她温柔细语的催促着他起床去参加活动,他整个人就像踩在软绵绵的云上,不真实。一直到素影送他到门口,他看着面前给他系丝巾的女人,有些移不开眼。

“素影…”他叫着她的名字,“你这儿…怎么还有男人的衣服?”

素影顿了顿,看着他挑眉,冷笑了几下,“我回去睡回笼觉。”


坐在幻小妖的车上,天曜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素影发了消息过来,“买给陆慕生的。”

“?!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


评论(64)
热度(820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