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来指手画脚

夜冉柒

© 夜冉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春】枯夏

#人物易ooc

#灵感来自《枯夏》



送走了陈山,偌大的公寓里,又剩下他们俩了。

 

“聊聊吧。”明楼洗了澡出来,坐在沙发上,

 

“我们俩没什么好聊的。”她低下头,织着手里的围巾,

 

“什么时候织的?”他皱了皱眉,

“没几天。”她说,

“给谁织的?”小心翼翼的试探的问她,

她顿了顿,“没织给谁。”

觉得不妥,添了一句,“我给自己织的。”

“我记得你不会织围巾。”他扶了扶眼镜框,而后一愣,

眼前人不是心里的那个人。他怎么又忘了?

 

“人总是要长大的,总是要学新的东西,不会可以学。”她说,

 

像我开始学习不在意,不在意你的眼光。

 

明楼望着她,“我总觉得你很熟悉,似曾相识。”

 

“我想你留长头发要好看一些。”

 

不会好看的!针戳伤了她的手指,血珠沁出来了,她看着这颗血珠,明楼倒是拿出了手帕敷在她的手指上。

她挣脱出来,自己用手帕摁住。

看着空落落的手,明楼沉默的收了回来。

 

“你当真喜欢陈山?”他低声问,

“不喜欢,但我也不希望他受到伤害。”张离回应他,

 

倒是个满意的答案。

 

“你放心,我不会伤害他的。”他说的很诚恳,

 

“希望如此。”

 

对他的信任所剩无几。她还能怎么相信他?

 

她将围巾收了起来,这围巾织了三分之二了,灰色的,花样很平常,就是商店里卖的那一款,很平淡。

他对着她的背影说:“如果是织给自己的,换一个鲜艳的颜色吧,女孩子嘛。”

张离愣了愣神,默默的说:“我喜欢这个颜色。”

 

他颇有些酸涩,躺在床上看着报纸。张离洗完澡也跟着上了床,关了床头灯,明楼的心思半点没有放在报纸上,而是身旁的女人。

从他回来,看到她和陈山一起包饺子,看着她不知道给谁织的围巾,半分不想理他的样子,心里像是下了一场柠檬雨,酸酸的。

他关了灯,赌气似的将她拦腰抱到自己的怀里。张离本来就睡不着,他这一抱吓到了她,挣扎了几下,明楼收紧手臂,用气声说:“别动。”

立竿见影,张离不敢动,明楼把头窝在她的颈窝里,低声道:“放心,我不动你。”

这温软的触感让他有些熟悉,可是脑海里一片空白,谁都想不起来,只有自己一个人落在了原地,谁都没有在身边。

他紧紧抱住张离,谁都不能抢走张离,这仿佛是骨子刻下来的。

她覆上腰间的手,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手背。

 

 

明楼早早的就让明诚来接他,路上给她买了一份早点,蹑手蹑脚的退了出去。

 

他没有来找她,而是回明家。明镜对着明楼一肚子气,他叹了一口气,低声说:“都是明楼的错。”

看到他这个样子反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明楼却还再说:“早几年大姐一个撑着明家,拉扯着阿诚和明台,错过了自己最好的年华,也错过了爱情。大姐,明楼知道你也想让我早点成家立业,生个明家的孩子。”

“毕竟,阿诚和明台再亲也不是我明家的血脉。”

一片苦心他都懂,他只是莫名地抵触这个话题。

“可感情的事情,不能操之过急。明台和曼丽已经订婚了,大姐还不如催一催小少爷吧。”

眸子里笑意吟吟的,明镜担忧的看着他,他拍了拍手,道一句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她哽住了,她想问你是不是还没有忘记那个女人,可到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?那个人的生日也好,忌日也罢,都属他记得清楚,用一切方法去缅怀她,也无论她允不允许。

 

明楼头疼,上海下起了小雨,空气中有丝丝的凉意直往脖子里钻,他想起张离织的围巾,不由得有些不舒服,心里胀鼓鼓的,有些痛。

 

明诚开车路过一家店,他挥手停了下来。橱窗里又不少漂亮又鲜艳的围巾,而且花样复杂,可他的目光被角落里不起眼的灰色围巾吸引住了,他让明诚将它买下来。

明诚开口:“大哥,阿香织的都比这个好。”

他瞪了一眼明诚,带着新买的围巾,摸了摸。

“大哥回家还是去……”明诚转移了话题,

“去小公寓吧,她估计刚刚下课,从明家回来。”他摸着围巾说,

“好的大哥。”

明楼将半张脸塞在围巾里,嗅了嗅,没有她的味道。

 

张离靠着任务和陈山见了一面,她将任务交给陈山,临走时,他问:“为什么拒绝?”

张离看着他,眨了眨眸子,“首先我不想辜负你的心意,别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;其次他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

明楼是不会同意她嫁给陈山的。

 

亮晶晶的眸子暗淡下去了,张离却没有办法。她真的不想让陈山卷进这个混乱的关系里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她也真没想到她有一天也会对别人说对不起。

 

她坐在小公寓里织着围巾,这几天她把围巾织好了。手里捏着柔软触地的围巾,紧了紧,看到明楼进门脖子上带着一条颜色,花样,长度一模一样的围巾时,她还是收了起来。

明楼也只是摘下围巾放在衣架上,其实早就分神看着她手里的围巾了。

 

他照例留了一晚。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张离还在睡,他没有吵醒她,只是留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他穿上衣服,带上围巾,鼻尖有一股淡淡的香气,他取下来重新看了看,最后在尾部的角落看到张离绣的“M”,他颇为欢喜,多看了几眼张离,又不想上班,想陪陪她。

可阿诚在底下按着喇叭催他,张离也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头,他也皱了皱眉头,阿诚真讨厌。

又搜出那条他买的围巾,拿着下楼给了阿诚。

 

“大哥,这围巾看起来太普通了。”他从后视镜看着明楼的围巾,

“你懂什么。”鼻尖萦绕着淡香,他怼了回去,

一点都不普通,他摩挲着尾末的字母,一点都不简单。

 

这是属于他的,独一无二的。

 

“也对,你这个单身人士是不会懂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


评论(36)
热度(1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